巴德的小熊抱枕

关于这次敖丙的BJD,给点意见

入坑BJD10年多了,简单说下对rd的了解。但是因为我没入过rd的娃,说的不对欢迎指正

1 rd是黄山的品牌 实物和官照有一定差距 这个不是他们家独有的问题,但是他们家这个问题娃圈普遍反应挺严重。主要原因是p图严重和官妆不给力。最好看看素头的可塑性。(别说龙魂,龙魂也被槽吧喷遍官妆和实物的问题。最有名的就是被槽翻的那句:你居然希望要一个和官图同等质量的娃娃?) 另外他们家新出的叔身线条是挺好看的0-0挺多人喜欢

2他们家早期树脂像肥皂,不过我基友近期入过一个美白的,我也看过实物是没有这个问题了。

3他们家做配件挺厉害的。我没入过rd的娃,只入过同牌子(好像叫ringtoy)的兵人,配件确实厉害,脑袋捏得也还行,妆确实粗糙……我后来又去补了个妆。

4工期不了解,但是工期长不是他们独家。龙魂以前还好最近出娃太多工厂跟不上,还继续上新和做活动,工期一年被挂的也很多。但是我的庄主没等过那么久,等了6个月酱紫……
娃圈一般工期3-8个月都是经常的事……运气好的也有一个月就回来的

5他们家ip娃没有特别贵,参考下目前出的魔道 盗笔 一个叔娃大全套价格在4000+。他们家没有ip的大全套也是这个价格。相比as 龙魂的大全套也在4000+并没有夸张。当然买ip是要钱的,会贵一点很正常。巨人那个可能是ip特别贵吧 摊手

Ps.龙魂最近出的素还真大全套价格7000+  
但是相比ip娃 龙魂这一两年上新的娃都好好看啊~可惜工期劝退(。)以及我穷-。-

6rd曾经出国一个身份为“侵华日军”的娃娃。文案的意思大概是,这个男娃是被政府强行征召被迫参军,离开了自己的爱人,去做自己并不想参与的战争很痛苦酱紫。
Rd的官方解释是“只是想做个反战主题,想用一个不一样的角度来反战,想表达战争不仅会给被侵略的国家带来痛苦,对于侵略方的国民也只能带来痛苦”
后来被喷得发公告道歉下架。
据说海外并没有立刻下架,还能买(这点我没有去求证)

我对这件事的看法就是:rd你有病啊???一个战争受害国为什么要站在侵略国的角度去考虑侵略国国民他有没有被迫,有没有痛苦。我们的痛苦不是更大吗????
如果这个娃是日本出的,那我觉得问题不大(例如宫崎骏的反战动画《起风了》),可是中国出的什么心态?给日军洗白吗???你觉得正常中国人会买吗。不管是不是被迫参军,买个侵华日军身份的娃放家里膈应所有人吗???

综上所述。撇开一些心理上的原因,我还是不推荐新人买rd 主要原因还是不好养,他们家的娃比较依赖妆,而官妆又贵又坑,这样对新人很不友好。但是喜欢的话可以观望下实物~

还有以前很多妆师不接rd,是因为他们家树脂肥皂很难上色。现在不接rd的妆师就比较少了,现在不接大多是因为他们家脸比较挑不好画。
======更新=====
我刚知道他们家拿合作脸模和其他娃用一个脸模。这就很没有职业素养了!!

还有娃圈没有实物就众筹这是第一次!!!没这么干的!鬼知道实物能捏成啥样啊??误导消费啊

评论(8)

热度(22)